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丹阳小学:读红书 颂英雄 聚力量 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1-03-30 17: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3月29日清晨,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一阵阵嘹亮、整齐的经典诵读声从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的校园传出。该校“读红书·颂英雄·润童心·树信仰”三届二次读书节暨“红色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在举行!2000多名师生齐聚在升旗台前,仰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一起重温红色经典,深情诵读一首首革命诗词:《七律·长征》、《卜算子·咏梅》……在诵读中师生们回顾着党的辉煌历程,追忆着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

 诵读红色经典诗词

  “巍巍中华,一部论语,囊括天下真理……漫漫红色,百年沧桑,凝聚中华力量!”仪式上,丹阳小学教导主任张梦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她对此次读书活动内容进行了详细地安排,并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读红书”活动中,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传承红色基因,并以英雄为镜,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发进取的磅礴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同学们课余开展丰富多彩的读红书活动

  丹阳小学围绕“读红书 颂英雄 润童心 树信仰”主题,制定了周密的读书计划,并分年级确定了读书书目。为丰富读书活动,在倡议老师、家长和学生一起走进红色经典的同时,还将开展红色经典诗词朗诵比赛、英雄人物故事的宣讲、读书笔记、读书小报、创意书签展评、读书演讲比赛等活动。活动结束之际还将推选10名优秀选手参加丹阳教育集团组织的《读红书·颂英雄》展演活动,向全集团及社会各界高质量的、全方位地展示学子们的读书成果。(湖北省宜昌市枝江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 董小琳 张梦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