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雷锋精神代代传 鄢家河小学从志愿服务开始

发表时间:2021-03-12 16: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引导学生服务社会,成就自我。近日,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组织师生扎实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学雷锋”启动仪式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学校发出了《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富美夷陵》的倡议,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以滚烫的热情,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真善美,践行绿色生态理念,扮靓校园,扮靓夷陵,争做生态小公民。

启动仪式现场

  “学雷锋”主题班会

  活动中分班举办了“续写雷锋日记,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班会。通过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和制作学雷锋手抄报等形式,让雷锋精神真正融入到学生的成长之中,并动员三至六年级学生“续写雷锋日记”,以征文的形式记录所历、抒发所感,争做新时代的美德少年。

主题班会

  “学雷锋”志愿服务

  在开展清洁家园环保服务活动中,30多名环保小志愿者拿着垃圾桶、垃圾袋等清扫工具,来到夷陵区佳兴花园小区开展文明劝导,并对小区的健身场所、街道绿化带等活动场所清扫垃圾,让小区家属院、马路绿化带变得干净整洁,赢得过往群众的赞许。

小志愿者们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小志愿者们清洁马路绿化带垃圾

  分类投放垃圾

  据了解,为使活动有序开展,该校制定了详实的《学雷锋月活动方案》,后续还将开展植绿护绿、“保护母亲河”等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学生和家长亲手制作一个生态创意作品,把生态绿意送给街坊邻里、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把雷锋精神和生态理念向家庭和社会延伸。(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