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安徽徽州: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07 15:1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市委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致敬英烈人物”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精神,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在清明前夕,通过系列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清明网上祭英烈

  网上祭拜。清明节来临之际,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开展了清明节“清明祭英烈”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教育大家怀念革命先辈、缅怀人民英烈,学习优秀品质,激发报国情怀,促进品德养成。

讲党史

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

  清明扫墓。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校组织了部分党员和团员赴小练烈士墓开展了祭扫革命先烈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上党课、团课、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师生牢记历史,增进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经典诵读活动

  经典诵读。为传承传统文化,提高道德素养,培育民族精神。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培养了幼儿对语言文字的兴趣,增强了幼儿的胆量和自信心,激发了幼儿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家校携手。为有效预防因祭祀用火引发森林火灾, 倡导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利用家校联系群发放了《致广大市民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家长文明、平安祭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中心学校 范读鑫)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