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纳溪区龙车镇开展“小手拉大手‘战’疫一起走”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8 10: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爷爷,做好疫情防控,正确洗手很重要,这是七步洗手法,我给您讲一讲。”2021年2月7日,龙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小小志愿者接受快、记忆牢的特点,组织他们走上街头开展“小手拉大手‘战’疫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小小志愿者通过做手抄报、画防控图、发宣传单、演示口罩佩戴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家人和邻居做好防控工作。

小小志愿者向市民宣传防控知识

  遇到赶集天,社区的小志愿者们在做好自我防护后,还到街上开展流动宣传,引导赶集群众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不拜年……并现场为老年群众示范正确佩戴口罩的步骤。
  “这些小娃娃边讲还边教我们咋个戴口罩、咋个洗手,讲得好,有耐心,太乖了。”玛瑙村陈利兰在赶集时正好遇到小志愿者们在宣传,接过宣传单,认真听志愿者讲解,感觉自己很有收获。
  “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交际能力,而且让孩子懂得了责任与担当,让寒假生活快乐而有意义。”龙车山社区居民胡涛表示。(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人民政府 邱有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