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情暖童心 共青团古蔺县委组织青年团队陪伴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21-02-04 16: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2月3日,在共青团古蔺县委的组织下,由古蔺县融媒体中心、古蔺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古蔺县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五支陪伴队伍,满载着食材和礼物,来到了白泥镇顺河村五户留守儿童家中,陪伴孩子们度过温暖的一天。

为孩子们读绘本

  志愿者们的到来给往日冷冷清清的留守家庭增添了几分烟火气,亲手贴上的春联为家中带来了浓浓的新春喜气。志愿者们为孩子读绘本、换新衣、修剪指甲,陪孩子一起打乒乓球等,这一系列的温情陪伴让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家庭合影

  在陪伴孩子们愉快玩耍学习的同时,厨房内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也有条不紊的制作着丰盛的午餐。

丰盛的“年夜饭”

  经过各位志愿者们的精心准备,一顿饱含着团县委以及社会各界关爱的早年饭顺利完成了。孩子们面对着丰盛的饭菜以及热闹温暖的氛围,都无法抑制住自己内心的喜悦。期间,团县委书记余晓丽以及白泥镇相关领导也来到了各位留守儿童家中,亲切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并与孩子们一同享用丰盛的“年夜饭”。

  相聚虽然是短暂的,但陪伴是真情的。当看到孩子们合影时的那一张张笑脸,青年志愿者们内心也涌出一股暖流。

  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开展,为因受疫情影响,响应国家号召异地过年的务工人群解少了后顾之忧,是古蔺县广大团员青年紧抓时事,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文明实践。(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文明办 严闽)(石苇苇、姜博涵\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