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安徽:黟县部署推进第二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13 14:22:00    来源:黄山市黟县教育局
  4月12日,黟县教育局顺利召开文明校园创建暨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促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经常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水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余卫东到会指导。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陈权民主持会议。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对《黄山市中小学文明校园测评细则》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明确申报的时间节点,对申报材料提出了具体要求。
  余卫东强调,要把文明校园创建和创城结合起来,为黟县创建第六届安徽省文明城市提供良好环境条件。要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
  陈权民强调,思想认识上要再重视,文明校园创建是“创城”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示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和平台。工作措施上要再扎实,以创建为抓手,提升和改善校园环境,要对标对表,逐项落实,注重统筹和有序推进,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加强校园文化特色发展,创意创新提升办学品位。创建责任上要再压实,各校要成立专班、专人负责、明确责任,教育局业务股室要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黄永平  特约通讯员:朱光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