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唐山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25 09:42:00    来源:唐山发布
  日前,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开展2022年度唐山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广泛发动、典型推荐、评审发布3个阶段,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推荐范围是,原则上候选人年龄限定6至16周岁,年级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二年级,事迹发生于近一年内或一直延续到近期;推荐条件为,注重推选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积极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
  据悉,市文明办将会同其他主办单位成立评委会,对推荐的先进典型进行评审,按照“好中选优”原则,确定候选人名单,经媒体公示无异议后,适时发布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并从中择优向省文明办推荐。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