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大竹县庙坝中学:聚焦“三新”课堂 提高教学质量

发表时间:2022-09-30 12:4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有效提升教学质量,近日,大竹县庙坝中学邀请全国区域课改协作体秘书长幸兴教授到本校作“基于新高考,新教材,新课标背景下课堂学转型升级”的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全体高中教师及初中语文教师参加讲座。

  幸兴老师首先上了一堂不拘一格的教学示范课《将进酒》,利用古诗词吟诵法、歌诀法:以读促学,以读代教。这堂高效课展现了“课改”新生态、新思路。

  在专题报告会上,幸兴老师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直观的板书,生动实用的案例,向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课堂如何转型升级:那就是“要走对路,进对门,做对事”,学科目标要看得到、教育目的要想得到、教学目标要做得到,这样才能在当前社会大背景下,聚焦双减,做有温度的教学。会上,幸兴老师还用具体直观的“鱼骨图”,对每个环节的核心内容进行解读,走“师、生”两条线,让与会老师听得懂,学得会。
  会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丁应良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讲座,视角新颖,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给人启迪,要求与会老师要认真学习,灵活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去。他指出,以“小步骤、搭台阶、重思维”为理念,构建“富有智慧生命的课堂”,是庙坝中学一以贯之的教学要求。本次活动,将推动庙坝中学教学改革的进一步实施。(四川大竹县庙坝中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