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汶川一小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5 15: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三月,正是森林草原火灾高危期,提高人们的火灾防范意识,保护森林草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掌握应急避险技能。近日,汶川县第一小学校在操场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汶川县教育局、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县林草局、县森林消防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参加本次活动。

同学们参观消防装备

同学们体验灭火救援装备

  活动中,县森林消防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官兵以“三句半”的形式,围绕“森林火灾起因、森林防灭火常识、森林火灾逃生方法”三个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以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为主题的有奖竞答,更是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孩子们积极踊跃、对答如流。随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官兵现场示范了高压脉冲水炮、泡沫灭火机、往复式水枪等装备的操作方法,还让孩子零距离接触了消防车,体验了灭火救援装备,试穿了各类消防服装,通过实地操作演练,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掌握消防技能,增强学生对消防安全的意识,感恩消防员的辛苦付出。

同学们体验灭火救援装备

各类消防服装展示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全校师生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让孩子在实践中体验到了消防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相信孩子们能在生活中做一个保护生态环境的小小宣传员,为我们的山更绿,水更清,奉献自己的力量。(四川省汶川县第一小学校 张廷玮 王泽贵)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