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城西实验学校:礼别幼年 240名儿童同庆十岁生日

发表时间:2021-05-13 17: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十岁,是人生旅途的重要起点;十岁,是人生翻开的崭新一页。近日,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体育馆装饰一新、喜气洋洋,举行“感恩·成长·梦想”为主题的十岁成长礼,240名孩子身着盛装,在家长、老师的陪同下共同庆祝十岁生日,礼别幼年,感恩成长,迎接美好明天。 

成长礼正式开始

  为岁月作结,向未来展望 

  晚上七点整,伴随着温馨的音乐,家长们牵着孩子踏上0到10岁时间轴,迈过十年岁月,驻足签名墙,为人生的十年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跨过成长门,走进成长礼会场,走向美好未来。

  感恩:成长容易成人难,时刻铭记养育恩 

  十岁,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从蹒跚学步到进入学校,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长的辛勤哺育。典礼上,主持人的声音传来:孩子们,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一起大声说出“爸爸妈妈,我爱您”。学生代表们在台上深情朗诵,感恩父母的养育,台下的孩子对父母送出自己亲手制作的感恩卡片,上面写着对父母内心深处的蜜语。温馨的音乐声中,家长孩子深情相拥,流露着真挚的情感和动人的泪花。 

  祝福:为成长护航,为成才扬帆 

  十岁,是春天一般充满活力的美好年华。小学校长徐海林致辞,嘱托孩子们谨记亲情师恩,健康快乐成长,殷切祝福孩子们拥有美好未来;家长代表满含寄托与叮咛的发言,表达着父母对孩子的无限关爱和对学校教育的感激。还有更多的话语被家长装进信封,交到孩子手中,这是心的交换,也是心的交流。四年级全体老师热情洋溢的诗朗诵,是对孩子们真切的祝福和期盼,是对孩子们成长道路的回首和对少年光明前程的展望。

学生代表朗诵 

  梦想:引吭试啼,雏鹰展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整齐而豪迈的声音在礼堂回荡,这是他们对自己的肯定,对自己的期许,更是作为中国少年的骄傲。十岁,只是个开始,人生路漫漫,到处充满着挑战和机遇,愿孩子们长葆今日之气势,一鼓作气,勇往直前,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祖国的建设,为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孩子们共享生日蛋糕 

  狂欢:共享生日蛋糕,同跳亲子舞蹈 

  当音乐响起,家长与孩子们纷纷牵手跳起交谊舞,欢快的步伐,灿烂的笑容,温馨的一幕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而后,在生日歌中,一个三层大蛋糕缓缓推上舞台,在全场的祝福声中,孩子们许下心愿,吹灭蜡烛,放飞梦想,并开始享受各式蛋糕,也享受着学校和家长真情的祝福和自己美妙的年龄。

小寿星们闭眼许下生日愿望

  看着孩子们远去的身影,疲倦的老师们却露出欣慰的笑容。小学校长徐海林说:“给孩子们一个成长的仪式感,相信会给他们成长的路上留下美好的记忆,老师们的付出是值得的。”(泸州市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 肖方贵 马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