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内蒙古:“井”上添花 不一样的脚下风景——海拉尔区第五中学举办井盖涂鸦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30 09: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原来井盖被涂鸦之后,也可以很美!”近日,海拉尔区第五中学的师生惊讶地发现学校的井盖一改往日单调的灰色,被涂上缤纷的色彩,成为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6月20—21日,学校举办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井盖涂鸦活动,对校园内排水井盖进行艺术涂鸦,以井盖和绘画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传播校园正能量。

同学们创作的井盖涂鸦作品

  此次校园井盖涂鸦活动覆盖校园中20多个井盖,各班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搜集设计涂鸦稿,利用课余时间完成绘画。同学们利用井盖本身的凹凸效果和纹理进行创意,勾边、上色、晾干、再上色,看似简单的绘画涂鸦,饱含着师生的耐心和细心。
  “我们先将井盖上的泥灰擦除,再用粉笔对整个井盖勾边勾线,描出图案的大致轮廓,等到图案轮廓确定后就可以为整个井盖刷上底色了。”初一十班的同学边刷色边介绍道:“之所以在校园的井盖上作画,是想利用自己所学的技能宣传环保,让校园变得更有趣,更加多姿多彩,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创作的井盖涂鸦作品

  初一一班同学画的《低碳之路》,由太阳、大树所构成。井盖以绿色为基本色调、大树作为基本背景进行涂鸦。旨在号召大家走低碳之路。参赛者们通过绿树及各种风景,向人们传递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的文明理念。

同学们创作的井盖涂鸦作品

同学们创作的井盖涂鸦作品

  同学们在这次特别的绘画中不仅让了解了涂鸦艺术,锻炼了想象力与创造力,而且还使校园里看似平凡的小井盖顿时变成了美化路面的校园艺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绘画井盖不仅扮靓了校园环境,也充分展现了学校的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为建设文明校园增光添彩。
  多年以来,海拉尔区第五中学始终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以活动为契机,培养学生认识美,欣赏美,创造美,点燃学生心中美的火种。第五中学将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加强美育特色建设,努力构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凝聚力强和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的美育校园。(内蒙古海拉尔区第五中学 宋思楠)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