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宜宾:文明校园之花开遍叙州

发表时间:2021-11-16 10:5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小处见雅致,大处显精神。叙州区以实际行动,多措并举,努力创建文明校园,倡导文明风尚,让文明之花在叙州区永恒绽放。
  储备后备力量,促进文明校园稳步发展。叙州区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在2021年开展第二届区级文明校园评选活动,共50个学校参与评选,将评选出30个学校授予“第二届区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横江中学等11所学校申报创建“宜宾市第三届文明校园”。建国实验小学申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叙州区已经建成22所乡村“复兴少年宫”。在2020年乡村少年宫考核中,南广镇中心校等4所学校被评为“区级优秀少年宫”。
  落实工作保障,促进文明校园向前发展。为切实打造一校一特色的文明校园,美化校园环境,向省、市级文明校园培养。今年划拨20万元作为戎州实验小学、建国实验小学、叙州一小、五友路学校、育才中学等5所学校文明校园专项建设经费,为争创上一级文明校园做好准备。
  多彩校园活动,促进文明校园花样发展。叙州区各校结合建党100周年,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红色研学活动,充分利用“五四”“六一”“七一”“九一八”、抗战胜利日、国庆节等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我的中国梦”“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七一”同升一面国旗;唱红歌;拍摄“我的家人是党员”“党史故事我来讲”。组织以“重走长征路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叙州区百名学子重走长征路活,大力培养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感。各校积极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舞台类、体育类等社团活动,通过体育节、艺术展演等形式,展示了叙州区校园活力。
  扩大知晓率,促进文明校园快速发展。各校通过LED、黑板报、公益广告等,开展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的宣传。通过家长会、升旗仪式、重要节日等对家长、学生宣讲文明,取得家长朋友们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支持,让文明之花开遍叙州,有效促进文明校园快速发展。
  家校社三结合,促进文明校园健康发展。各校注重科学、理性的家校共育,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健全。按规范建立家长委员会,开办家长学校,召开家长会或举办家校开放周、家长义工进校园、家庭教育讲座培训等。积极联系公安、司法、妇联、社区、医院、等部门到校开展法制、安全、文明、防近视、心理健康等教育活动。结合家、校、社三方力量,促进文明校园健康有序发展。(宜宾市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 钟正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