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江苏:利国实小特邀空军大校作“我军战斗机的秘密”的科普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1-05-27 16:1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航空航天专家空军大校焦国力,走进徐州市铜山区利国实验小学,为同学开展了《我军战斗机的秘密》的科普知识讲座。焦国力大校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科普作协国防委员会副主任,空军大校。

讲座现场

  焦国力教授向同学们生动有趣地进述了我国几种著名的战斗机及其功能,介绍了全世界最新型的隐性战机:F35、F22、T50、歼-20……不同于常规的解说吸引了在场师生的注意力,同学们被翱翔蓝天的各类战斗机的雄姿所震撼。 

  在互动环节中,孩子们纷纷举手提问:“战机歼-20是怎样隐身的?用了那些材料?战斗机的载弹量、速度是多少?飞机加油会遇到哪些问题?直升飞机能加油吗?”……焦国力教授都一一作了解答。精彩的讲座拓宽了孩子们的科学视野,对未知领域的新认识让孩子们发现了一扇崭新的通往科学的大门。

焦教授奖用自己签名的明信奖励回答问题较好的孩子

  本次科普讲座,激发了孩子们探索军事科技的兴趣,让队员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培养了青少年多思、多问的创新意识,引导孩子们从身边的常见事物中去探究科学道理、寻找科学规律。(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小学中心校 马厚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