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小手拉大手,我是人防小卫士——天心区曙光小学人防知识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2 14:3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强化师生人防观念意识,提高师生防空防灾技能,6月22日上午,天心区人防办走进天心区曙光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手拉大手,防空防灾体验嘉年华”人防知识宣教活动。

  曙光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为大家演唱了经学校师生多次用心修改、编排的《防溺知识我知晓》歌曲,悦耳动听的歌声让同学们提高了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讲师传授防毒面具怎么戴

  “防空警报分几种同学们知道吗?”节目一结束,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讲师随即为大家传授防空防灾的知识技能,围绕什么是人防,人民防空的历史、地位、作用,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对空袭、自然灾害的应对方法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讲解防护装备

  “核武器袭击,如何正确快速穿好防化服”“遇到身边的亲人朋友突发心梗呼吸骤停,你会使用心肺复苏进行紧急救护吗?”讲师还给大家传授了防护装备穿戴、心肺复苏操作方法、灭火毯的使用等多项防空防灾技能,人防知识抢答赛也吸引了全场师生的踊跃参与。

结绳大比拼

火灾通道体验

  室内培训结束后,讲师带领着同学们来到户外体验嘉年华活动,“结绳大比拼”“火灾通道体验”“醉眼朦胧”“小稳我来做”等互动体验项目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在为同学们带来的四个体验项目的同时,通过人防宣传展板、实操演示、有奖竞答等多种方式,让同学们直观了解人防基本知识,帮助同学们切实掌握自救互救的能力以及防空防灾技能。

互动体验项目“醉眼朦胧

互动体验项目“小稳我来做”

  天心区人防办组织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师生的人防意识,扎实做好人防教育工作,营造人人了解人防、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建设人防的良好氛围,推动天心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 张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