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沙市青园梓枫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0 16: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加强法制教育,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4月29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1601小精灵中队开展了一场以“好好说话,做一名友善的小青葵”为主题的预防校园欺凌的讲座,长沙市天心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树玲受邀进行授课。

 学生为长沙市天心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树玲系上红领巾
“好好说话,做一名友善的小青葵”预防校园欺凌主题讲座

  为什么同学们会出现不文明语言?语言的冲突会造成怎样的后果?怎样做到同学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孙主任从班级实际情况出发,和蔼可亲地为同学们进行分析。孙主任曾是一名法院工作者,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讲述了曾经办理过的真实校园欺凌案例,并教授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孙主任以曾还与队员们进行互动:谈一谈如果你是一名法官,你该如何审理案件?队员们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自己看法,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孙主任告诉队员们,同学之间相处要互相尊重、彼此理解,懂得关心和帮助,善于分享有趣的事。要学会待人友善,用善良的、正面的态度去面对身边的人,这样你才会从中收获快乐与幸福。

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

  听完讲座后,队员马欣童说:“虽然孙老师讲的时间并不长,但我的感受却很深刻。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文明用语、礼貌待人,不能因为一点点小事用语言去伤害他人。”

  “法律就是一个圈,我们千万不能去碰圈,更不能出圈,若是犯罪入牢,将会遗恨终生。”队员李思瀚听完讲座后也有了新的收获。

  此次活动让队员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行动起来,做一名讲文明、守纪律的新时代好少年!(湖南长沙市青园梓枫小学 刘芊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