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双减”在行动 智慧青园“无作业日”来助力

发表时间:2021-09-27 10:4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指出要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本学期,青园小学万芙校区将每周二定为“无作业日”。每到“无作业日”,三—六年级所有学科教师不布置任何书面作业,一二年级继续坚持无书面作业的减负措施,每位教师不得变换形式布置书面作业增加学生负担。各科任教师在“无作业日”,会根据主题设计符合本年级儿童特点的活动,让孩子在“无作业日”体验成长与探究带来的快乐。
  课堂画面
  “无作业日”实施后,课堂内外的风景变得多姿多彩了,课堂也不再局限在教室了,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仿佛在说:“快来吧,小伙伴们,看看我们的show!”

画画

多彩的体育活动

多彩的体育活动

机器人课程

 音乐课

实验课

  学生有话说
  学习压力降降降,日常不再考考考,同学们课后可以尽情地阅读、画画、唱歌、跳绳、跑步、弹钢琴、做实验……从单调乏味到丰富多彩,来看看小青葵们都有什么感受。

同学们书写对“双减”的感受

同学们书写对“双减”的感受

  家长朋友圈有话说
  教育减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也没有一针见血的灵丹妙药,而应该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强化的过程。C1904李雨霏家长这样说:“感谢学校设置无作业日,让孩子们在好好学习的同时,更加关注生活,热爱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幸福和满足。从而激发他们对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是一个很好的良性循环开端,是真正的减负提质!”

精彩纷呈的家庭实践活动

精彩纷呈的家庭实践活动

  秋高正好凭栏眺。“无作业日”让小青葵们有更丰富的体验,能更努力地专注于学业,张弛有度,收放自如。衷心祝愿小青葵们能在每一个有作业和无作业日中,都能保持健康积极的学习和生活状态。(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万芙校区 刘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