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贵州:印江自治县第六小学用“双检”促“双减”

发表时间:2021-09-23 14:4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严格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提升课堂教学效率,连日来,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中心校深入印江自治县第六完全小学开展“双减”工作业务督导。

对新选调的34位新老师开展了推门听课了解

  本次督导采取学校自检加中心校督导的“双检”方式进行,学校自查以教务处牵头,全体中层人员为成员,分为五个组对今年新选调的34位新老师开展了推门听课了解,并就需要改进的地方,当面进行了交流。接着,峨岭中心校各领导深入学校进行了为期5天的督导。督导组通过听、看、访、谈加集中反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学校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及新教师的教学课堂情况,同时了解了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推进情况,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在9月17日举行的反馈会上,中心校从课堂教学、教师技能、教师管理、减负提质四个方面作了逐一反馈。会上中心校党总支书记张凤权对本次“双检”和“双减”的重要意义作了说明,对印江第六小学这两年来在实验小学的带领下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一致赞许,对印江六小今后的发展给予了更高期望,并对六小老师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他希望老师们要提高认识,继续用好“实验精神”,探索总结,互相学习,充满自信,创新自我,跟上现实的“趟”,有质量地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为六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印江自治县第六小学教学行为规范周反馈会

  据了解,该校为了让“双减”政策更好地落地生根,学校还召开了家长会和教研工作专题会,就怎样“减”,如何“提”及“五项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落实进行了讨论交流,为接下来学校更好地服务学生提供了参考。

  “双检”促“双减”,为期两周的“双检”,不仅全面了解了34位新老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对学校“双减”政策的落地起到了很好的促推作用,也为刚从实验小学剥离的六小的后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印江自治县第六完全小学 田儒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