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开展“你好,小种子”新生入学礼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30 16:3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我是一名小学生啦!”8月29日,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门口多了许多东张西望的小脑袋,他们纷纷在校门口摆出各种姿势,进行“校园打卡”,这些都是本学期即将进入梨塘小学学习的新生。
  为迎接新生的到来,梨塘小学还准备了一份特殊的“你好,小种子”入学礼,这也是成为一名小学生的劳动教育第一课。

天心区梨塘小学新生入学礼

  “你好,小种子”入学礼由三个仪式组成:
  仪式第一项——结缘篇
  同学们在整整齐齐的花盆面前,挑选着自己的神秘种子,与自己的小种子结下小小的缘分。
  仪式第二项——建筑篇
  想要快乐的成长,良好舒适的环境可少不了,同学们纷纷拿起彩色画笔,为自己的小种子打造一个漂亮的小家,在花盆上画下自己的期许与愿望。

为自己的小种子打造一个漂亮的小家

  仪式第三项——成长篇
  同学们细心地把小种子送入它们温暖的家,细心照料,为它浇水、施肥,期待同学们与小种子共同成长。

期待与小种子共同成长

  “你好,小种子”入学礼后,老师还为同学们制定了“我是优秀的小学生”行为习惯共建活动,为以后小学生活打基础。“课桌干净没纸屑,上下楼梯要靠右……”“我一定会成为最棒的小学生!”一年级(1)班的一位小男生坚定地说着。
  祖国的未来就是现在的“小种子们”,老师们将会认真浇水、施肥,用爱培育他们,相信梨塘小学的“小种子们”在未来一定会开出绚烂的花朵。(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 付瑛琦 谭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