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预防溺水,红十字“救”在身边

发表时间:2022-08-30 16:4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增强防溺水知识,提高应对风险能力,8月28日,梨塘小学二年级快乐中队的柳成昊和好伙伴王梓悦、蔡俊哲一起来到华银园社区,参加了由长沙市红十字会、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体育局主办的“红十字救在身边,生命教育行动之防溺水”培训活动。

  课堂上,老师正生动有趣地讲解防溺水知识,为了加深记忆,大家齐声朗读“儿童游泳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

  伴随着朗朗的口诀声,在活动现场模拟真实情景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随后,大家换好泳装,跟着老师和教练一起来到了华新园小区的室外泳池。在这里,教练细心地教大家仰漂和水上自救。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将理论和实践相融合,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 柳成昊 谭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