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心区碧湘街小学全体师生缅怀袁隆平、吴孟超院士

发表时间:2021-05-25 11:0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5月22日,双星陨落!袁隆平、吴孟超两位国士相继去世。5月24日,长沙市天心区碧湘街小学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站在国旗下,沉痛悼念袁隆平爷爷和吴孟超爷爷。

天心区碧湘街小学全体师生缅怀袁隆平、吴孟超院士

  仪式上,大队辅导员金老师讲述了袁隆平爷爷的英雄事迹,引导广大队员崇尚英雄、感恩英雄,并以实际行动——珍惜粮食、践行光盘行动,努力学习、勇于开拓创新等方式接过袁爷爷手中的接力棒,为“禾下乘凉”“覆盖全球梦”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全校师生为两位院士默哀一分钟!

  长亭外,古道别,芳草碧连天……全校师生歌唱《送别》,寄托对两位院士的哀思。

主题手抄报

  各班级利用主题班会,通过教师讲解、观看视频等方式,让学生们了解两位院士生平事迹,并教育学生以袁隆平、吴孟超爷爷这样的人为偶像,学习他们身上热爱党、热爱祖国、一心为民、造福人类的崇高品德,与时俱进、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不畏艰险、执着追求的坚强意识,严以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他们是当代少先队员学习的楷模。

主题手抄报:《江山思国士 人去稻田丰》

  为了袁隆平爷爷,碧湘街小学的队员们还用心制作了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主题手抄报,每一笔勾勒都表达着心中对袁爷爷一生辛勤付出的感激;每一抹颜色都表达着心中对袁爷爷一世谦虚严谨的敬重。这些作品是孩子内心最真诚的表达:巨星陨落,长存心间,禾下乘凉,重任在肩!(长沙市天心区碧湘街小学 金欢然)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