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幼幼英才幼儿园开展奇趣“六一” 快乐游园 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7 10:3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为了使幼幼英才幼儿园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该园开展了“奇趣六一 快乐游园”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体验爸爸妈妈小时候玩的民间游戏、传统手工一起回味经典,向童年致敬!
  创意扎染  文化传承

小朋友认真作画

孩子们的独一无二的作品
  幼儿通过视频了解扎染的步骤、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有的用捆绑法,有的用夹扎法,有的用折叠扎法,制成不同的漂亮造型,有的像火车轨道,有的像小蝴蝶、小树叶、五角星,有的像起伏的大海波浪。每个孩子都在认真创造着自己与众不同的作品,体验着成功的喜悦和快乐。
  魅力国粹  幼园留芳


老师为孩子们表演《西游记》皮影戏
  皮影戏演出前,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皮影戏的起源、制作工艺等,现场演绎了《西游记》《小猫钓鱼》等故事,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和参与热情。通过欣赏皮影戏表演,孩子们了解到皮影戏的历史及发展过程,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传承传统文化  玩转民间游戏

打画片,集思广益快速打翻
  民间游戏充满中国的味道,传承着上一辈积累下来的智慧和精神。全园教师集思广益,搜索整理出跳格子、跳皮筋、滚铁环、纸飞机、打画片等民间游戏。幼儿们一起玩耍,让这次的六一玩中有乐、乐中有学、玩中有得、玩中有创新。
  “六一”,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脸上都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幼幼英才幼儿园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把节日还给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的理念。给每位孩子平等的机会去参与、去体验、去感受,使“六一"庆祝活动真正成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大舞台。(幼幼英才幼儿园 魏茹柠)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