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李家巷镇中心小学:守护生命健康成长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2-04-24 17: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夏季即将来临,溺水问题将成为孩子的重大安全隐患,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近日,长兴县李家巷小学开展2022年“防溺水百日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启动仪式,旨在让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同学们,不要私自下河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堰塘、水井边玩耍……”李家巷小学分管安全工作的沈震辉副校长向同学们讲解防溺水“七不三要”安全教育知识,并通过与学生进行互动的方式,让学生们更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溺水时的应急处理办法,提升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沈震辉副校长讲解防溺水“七不两会”安全教育知识

沈震辉副校长与学生进行互动,提出溺水时的应急处理办法

  仪式上,沈震辉副校长结合近年来溺水死亡事故的惨痛教训,向全体师生就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了动员讲话。在直观的视频中,在巨大的数据里,在各式宣传展板上,学生对于珍爱生命的意识更加深刻了。
  随后,安全主任吕财敏召集全体师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训,要求教师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向学生家长发放《防溺水告家长书》,增强家长的防范和监护意识,共同携手保障广大学生的安全。
  李家巷小学通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为学生构筑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屏障,让平安的种子播撒学生的心田。(李家巷镇中心小学 陈红丽)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