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天心区长城水郡幼儿园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7 12:5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五月五,是端午。”端午佳节即将来到,为了让孩子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风俗和来历,感受中国传统习俗的魅力,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5月23日至5月27日,天心区长城水郡幼儿园开展“端午‘粽’动员 一起‘萌’童年”端午节系列活动。

“草王”颁奖现场

  活动前,教师通过多媒体动画、故事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孩子们还通过画龙舟、包粽子等方式来缅怀屈原。

  在孩子们热烈的欢呼声下,“乐斗百草”游戏正式拉开帷幕。随着令声一响,孩子们拿着和爸爸、妈妈一起找的最坚韧的草开始比赛。为了争夺“草王”的荣誉,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不断用力拉扯,身旁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欢乐撞蛋”游戏

  在“欢乐撞蛋”游戏中,每个孩子带着创意十足的蛋兜来到幼儿园。在紧张的助威声中,撞蛋比赛拉开序幕,“我赢了,我赢了!”伴随着阵阵欢呼声,各班“蛋王”纷纷诞生。

“雅歌投壶”游戏

  在“雅歌投壶”和“勇射五毒”游戏中,孩子们身着汉服,穿越时光,悦享投壶雅趣和射五毒的快乐。比赛中孩子们眼睛瞄准壶口,努力伸长胳膊,屏气凝神将“木棍”投入壶中。最后,孩子们还化身为“小勇士”用弓箭在墙上射“杀”五毒,玩得不亦乐乎。

“勇射五毒”游戏

  园长凌群表示:“本次端午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幼儿体验到了端午节浓浓的气氛和传统游戏带来的快乐,更是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全园形成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好氛围。”(天心区长城水郡幼儿园 李胡瑶 刘潘玲)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