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幼幼新宇幼儿园开展环保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8 15: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让幼儿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从小培养幼儿爱护环境、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增强幼儿规范投放垃圾意识,纠正垃圾乱扔的不良的行为,4月14日,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一小步,绿色文明一大步”环保主题活动。

引导幼儿初步了解垃圾分类小常识

  活动中,各班教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以及现有的知识经验,通过环境创设、视频、游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幼儿初步了解垃圾分类小常识。在互动中,孩子们对垃圾分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主动进行垃圾分类探索,逐步养成爱护环境和大自然的意识,学会正确投放各类垃圾。精彩有趣的视频、游戏活动,寓教于乐,给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达到“以教育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群体”的目的。最后,小朋友们化身为垃圾分类的“文明监督员”,担负起监督垃圾分类的任务,成为幼儿园垃圾分类的“管理员”。他们和老师们一起对幼儿园的每个垃圾桶都认真检查,及时提醒不准确的垃圾分类情况。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亲身参与垃圾分类“文明监督员”活动,是对孩子垃圾分类的最好实践教育,从而使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树立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和品行。

通过游戏体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文明监督员”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垃圾分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幼幼新宇幼儿园将一直关注对幼儿的环保教育。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垃圾分类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发芽,孩子们了解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增强幼儿规范投放垃圾意识。(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  姚革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