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关“住”点点滴滴 天心区幼幼新宇幼儿园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9 16: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水是生命之源,为了让幼儿了解水资源的宝贵和如何节水,培养幼儿从小养成爱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为此天心区幼幼新宇幼儿园在1月13日上午组织开展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中,教师教育幼儿洗手时不玩水,不去水库、池塘等危险水域玩水,普及用水安全知识。孩子们用自己的形式表达节约用水,小班幼儿学唱洗手童谣、了解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小常识,中大班幼儿用手中的笔描绘出一幅幅图画,录制出手指游戏、儿歌等小视频,表达了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美好心愿。

  同时,幼儿园还利用班级群的途径,向小朋友及家长们发出爱水节水的倡议,讲解各种节水小窍门,如淘米水、洗菜水可以浇花,洗衣服的水、洗澡水存储到桶内可以用来拖地板、冲厕所等。让大家明白,如此一水多用,既减少了水的浪费,又提高了水的利用率。

  珍惜水资源是我们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该校通过本次活动,在幼儿的心里播种一颗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种子,让他们懂得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 王元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李尚维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