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开展中学生心理普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14 15:0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对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筛查及了解,助力学生阳光健康成长,近日,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开展了初一至初三年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本次心理健康普查通过建立《学生心理成长档案》,进行“房树人”绘画测验和进行中学生心理健康综合测量。全面摸底学生的基本情况和日常生活学习情况,了解学生潜意识的心态、情绪、性格、人际交往状态、家庭关系情况、心理能量等情况,量化学生的心理焦虑情况,对教师和家长正确地了解和指导孩子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正在进行中学生心理健康综合测量

  最后在完成测验后,心理老师将进一步对测试结果进行分析处理,全面客观地分析,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和班主任对接启动心理约谈工作,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必要的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服务。同时根据测评结果反映出来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平安健康成长提供心理服务保障。

  学生的心理健康关系着个人成长,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拥有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才能积极投入学习生活,不断发展自我,成就自我。心理普查如同一面镜子,让我们观察自己的内心,同时让专业的心理老师帮助分析心理状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愿每一位郡园学子都能够面朝阳光,青春飞扬!(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 胡蓝)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