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四分钟千人撤离!明德天心消防疏散演习来真的!

发表时间:2021-06-21 15: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一阵尖锐的警报声响彻长沙市明德天心中学的天空,初一年级教学楼浓烟滚滚。“起火了!同学们有序撤退!”“注意脚下!捂住口鼻”……刹时,校园里口哨声、脚步声此起彼伏。不过这不是一场灾难,而是明德天心中学组织的消防疏散演练。

学生在浓烟滚滚之下迅速逃出教学楼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天心区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以明德天心中学消防疏散演练为号角正式启动。来自全区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的负责人齐聚一堂观摩本次演练,明德天心中学校长匡拥军对演练进行指挥。

  当日早上8点10分,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火警铃声骤然响起,各班老师迅速带领学生撤离教室,疏散到操场集合。师生们用毛巾、衣袖捂住口鼻,有序地跑出教学楼。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确保学生无一人滞留,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初一年级共997名同学用4分16秒的时间全部安全“撤离”至操场,为自己赢得宝贵的“逃生时间”。整个逃生演练过程安全、迅速、有序。

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学校老师和安保人员的指挥下撤离至操场

  学校还邀请了专业消防安全讲解员现场讲解了二氧化碳和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演示灭火过程,师生参与灭火实操和火灾逃生屋体验。

学生实操体验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学生排队进入火灾逃生体验屋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移步学校会议室,进行了消防安全和法律安全知识的集中培训和会议。

  安全可以演习,生命无法重来。学校主管安全的副校长夏琴表示,全体师生在本次演练过程中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快速的应急反应能力,这是明德天心中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及加强应对突发事件工作取得的成果。明德天心今后也会把消防安全工作抓实抓紧抓细,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为构建平安天心贡献自己的力量。(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明德天心中学 易韵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