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夷陵区鄢家河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3 10:2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防震安全自救防范能力,5月12日,东城试验区鄢家河小学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孩子们有序疏散

全体师生疏散到安全地带

  上午10时,突发的防震警报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孩子们猫着腰、捂着头冲出教室,在楼层负责老师和班主任的指引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通过楼道,1300余名师生有序地从各个楼层各个教室撤离到安全区域。“安全可以演练,生命却不能彩排!”德育副校长王泽民围绕今年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开展讲座,向师生讲述地震灾害发生时如何防灾减灾、应急自救等方面的知识,要求大家遇到地震时要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逃离到安全地带,确保生命安全。 

防震减灾主题讲座现场

  据了解,该校还利用室外LED电子显示屏广泛宣传防震减灾安全知识。同时,以班为单位开展“防震减灾”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给孩子们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预防、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筑牢校园防灾减灾的安全防线。(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防震减灾主题班会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