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同课异构促提升 校际研讨谋发展 鄢家河小学开展区域学校联谊教学研讨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6 16:0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育教学效益,共谋质量提升策略,4月16日,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和冯家湾小学联谊开展了新教师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鄢家河小学承办,小溪塔学区业务干事黄丽萍全程参与活动指导。 

鄢家河小学老师秦芳芳执教一年级语文《一分钟》

冯家湾小学程娜老师执教一年级语文《一分钟》

  本次活动围绕“交流、共融、促进、发展”的目的,以“区域联动同课异构教学活动”为载体,通过课堂教学的观摩与研究,锤炼教师课堂教学艺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活动分两个层次展开。

  一是同课异构。程娜与秦芳芳老师PK一年级语文课《一分钟》,朱婧与秦倩倩老师PK一年级数学课《认识人民币》。鄢家河小学语数学科教师带着观察主题分别走进课堂,观摩了两校4位老师呈献的生动课堂,记录现象,并对课堂进行有效诊断。 

鄢家河小学老师秦倩倩执教一年级数学《认识人民币》

冯家湾小学朱婧老师执教一年级数学《认识人民币》

  二是互动研讨。课堂教学活动展示之后,两校教师分学科组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授课教师语言精练且富有感染力,重视学习方法的指导,现代教育信息技术运用自如,充分展示出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围绕“如何提高低年级儿童的学习兴趣”的话题展开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坦诚沟通,既有对课堂教学感性的认识,也有理性的升华,在思想火花的相互碰撞中实现资源共享和共同提高。 

语文学科组研讨现场

数学学科组研讨现场

  此次校际交流,是两校联手探索教育真谛、共同提升教研水平的务实举措,为两校课堂教学、教研教改等方面搭起了一座互相学习、共谋发展的桥梁。(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