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谋道镇长坪小学:打开数学思维之窗,启迪学生自主成长

发表时间:2022-04-15 16:5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长坪小学为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团队合作、自主学习、数学展演和表达能力,精心组织开展了“探究数学思维,启迪学生成长”研究活动。
  4月8日上午,长坪小学数学组全体教师齐聚三楼会议室,针对《小学数学教学中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研究》开展研讨活动,研究学生自主学习效果如何,课堂实践中学生是否得到有效提高,学生学习能力是否有所提升。
  此次活动中,首先由数学组负责人刘芳老师总结活动前期研究的过程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布置了本阶段研究的任务,使每位教师重点关注学生个人学习能力,以便以学生为主体积极开展工作。同时,会议中决定以数学“教学大比武”的方式检验学生的数学能力。

数学组研讨会

  课上,两位授课教师都以小组活动为上课的主要环节,重点关注和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学习成果,表达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展演能力。两节课上学生都表现得十分积极,能以组长为中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有序展开小组学习。每小组学生能够综合组员的成果集中汇报自学成果,课堂场面十分精彩。

小组交流——自主学习

学生精彩的展示

  4月14日下午,小学数学组全体教师再次齐聚三楼会议室开展结题研讨活动。教师们在研讨中以学生个案研究为主,总结本阶段活动的得失,肯定了学生的数学思维、数学能力、自学能力。学校领导强调,教师要积极思考,认真关注学生发展,要积极提出问题、反复打磨、不断改进,让学生的数学思维、自主学习落到实处。教师之间要多进行经验交流,改进教法,提高执教能力,要让学生在课堂中体验到学数学的快乐,不断深化数学思维,形成自主学习能力。
  相信通过研讨、实践和培养,长坪小学学生的数学思维和能力会在教与学之中会再迈台阶。(湖北省利川市谋道镇长坪小学 黄云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