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敞开心扉 共话成长——丹阳小学开展心理社团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4 17: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伸出左手放在眼前,手掌掌心朝向自己。右手食指,在你吸气的时候顺着左手手指的外部轮廓往上,在手指顶部暂停……”11月3日,又到了社团活动时间,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48位心理社团成员再次相约在心理课堂。今天心理社团课程活动的主题是:认识自己,培养积极心态。主讲的是该校心理健康专职教师李梦。在李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站立在教室里,面带笑容,伸出双手不停地比画着。教室里,安静、和谐。这样的练习,助于学生更好地集中注意力,提高学习效率,也能帮助学生更好地调节情绪。随后的活动中,有开心的分享,也有安静的沉思。李老师在团辅中,不断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并处理自身问题,教会学生建立社会支持系统的小妙招。

  “参加这样的心理社团我感到无比开心!既释放了学习、生活中的压力,也收获了很多心理健康的知识。”心理社团成员李晟睿高兴地说。他表示,以后还要多多参与,用老师教的心理学方法去帮助身边的好朋友。
  据悉,2022年8月,该校被评为枝江市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目前,该社团已经成功举行三期心理课程活动,收到很好的反响。学校还将通过心理健康周、心理成长月等活动,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主题活动,宣传、推广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社团”,迎合了学生的成长发展的需求,是学生实现心理互助、自我成长的有效模式,更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新的增长点,成为推进安全校园、和谐校园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湖北省宜昌市枝江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 董小琳 李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