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丹小2000多名学生化身诚信小达人 传递诚信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2-10-24 10:5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诚信是一种品行,更是文明建设中一种无形的力量。为进一步推动诚信教育宣传活动,10月11日,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举行了主题为“寻找身边守信小达人”的诚信故事演讲大赛。2000多名少先队员化身“诚信小达人”,他们演绎校园里的诚信故事,歌颂身边诚实守信的小伙伴,传递着诚实守信的正能量,在校园里吹起一阵阵诚实守信的文明新风。
  下午,诚信故事演讲大赛在该校政教主任尹侨莉《守信光荣 失信可耻》主题宣讲中拉开序幕。尹主任以“诚信”为主题,以具体事例和文化名人典故等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诚信以及诚信的重要意义,让诚信教育渗透到每名学生心中,让学生明白诚信不仅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她号召全体师生守住诚信的真谛,让诚信之花永远绚丽,永远绽放。​
  随后,通过班级海选、年级评比选拔出的6名优秀选手一一登台,声情并茂地讲述古今中外诚信经典以及身边的诚信故事。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仪态自然,感情真挚。他们用生动的故事诠释和弘扬了诚信传统美德。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更是提升了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诚信,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争做胸怀大爱、素养全面、勇于担当的丹小诚信学子。

  据悉,该校还将持续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持久的、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促使广大师生言必信,行必果,从而促进良好班风、学风、校风的形成。同时,学校还要以诚信教育为突破口,促使学校德育教育有突破性进展,以诚信为载体,营造奖励诚信、约束失信、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育人环境,让“诚信”成为校园永恒的文明新风尚。 (湖北省宜昌市枝江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 董小琳 张月)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