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郧阳:青山有幸埋忠骨 学子不忘祭英魂

发表时间:2022-03-29 10: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玉皇山,海拔900多米,山势嵯峨,树木丛生,是南化塘镇的最高峰。名山脚下,总是有着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3月28日,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初级中学七年级全体学生于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清明扫墓活动。同学们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齐聚南化塘镇革命烈士陵园,共同聆听王孝生老师讲解南化塘镇的红色历史,缅怀在南化塘镇为解放战争光荣牺牲的革命烈士。

致敬英烈,新团员宣誓

  下午2点,南化塘镇初级中学七年级全体师生在南化中学副校长吴玉强、政教主任杨永刚的带领下,来到南化塘镇革命烈士陵园。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苍松翠柏环绕的烈士墓显得格外庄严肃穆。祭扫仪式开始后,同学们神情庄重的为革命先烈默哀,向长眠于地下的革命先烈致敬。接着,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并带领新团员宣誓。最后,政教主任杨永刚发表讲话,号召全体同学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的英灵。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庄严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初级中学 赵晖晖)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