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假戏真做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4 14:4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应急避险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制定消防应急演练疏散实施方案

  为保证本次活动有序开展,该校成立了以副校长周绍友为组长的消防安全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制定了严密、切实可行的演练活动方案,对演练的时间、组织机构、职责分工、疏散线路、演练步骤、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明确的部署。各班班主任根据方案,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使学生了解演练的目的和程序,掌握地震火灾应急避险的方法,熟悉学校应急疏散演练的路线。

  指挥学生有序撤离“火灾现场”

  演练中,随着仿真警报声响起,教学楼“浓烟滚滚”,学校领导、各楼层安全员、班主任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协助正在上课的老师指导学生有序撤离,学生用手或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服从指挥,从指定逃生路线迅速、有序撤往学校操场,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演练共用时2分45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动作迅速,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的现象。

“浓烟滚滚”中同学们有序撤离

“浓烟滚滚”中同学们有序撤离

  演练结束后,德育副校长周绍友对本次活动中师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强调紧急情况下的逃生,绝不仅仅是速度的较量,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秩序才是关键的关键。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学校师生更好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进行撤离,提高了师生的火灾逃生技能,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湖北省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 黄冬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