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半月镇中心小学:“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

发表时间:2021-01-20 10: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小行为,大文明”“不剩饭,不剩菜,我光盘,我光荣,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本学期开学以来,当阳市半月镇中心小学,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学校充分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向师生宣传相关知识,并在校园、食堂、宿舍张贴着“光盘行动”主题海报,向学生传达“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节约理念。  ​

602班开展“美好食光”——光盘行动主题班会

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光盘行动”

  为了鼓励学生不剩饭、文明用餐。食堂员工在售饭窗口常常不忘提醒学生先少打点,米饭不够还可以免费添加。针对一些饭量小的学生,食堂推出了“半份菜、半份饭”,一种菜,付一半的钱,打一半的量,食堂还制作了多种菜肴供学生选择,种种措施有效避免了浪费。 

  经过这学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舌尖上的文明”已成为校园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学生们已经初步形成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自觉做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自觉抵制浪费行为;文明就餐,节俭惜福,为创建文明、和谐、环保的校园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该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教育目标,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融入校园文化,纳入德育教育,把节约理念植入学生们的心灵。(湖北省当阳市半月镇中心小学 王先友)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