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贵州:东莞市寮步镇实验小学送教送培到印江六小

发表时间:2021-12-07 14:5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名师引领助提能,真帮实扶显情怀。近日,广东省东莞市钟圆照名师工作室走进贵州省印江自治县第六完全小学开展送教送培活动,助力印江自治县第六完全小学教师专业成长。

讲座培训现场

  本次送教送培活动为期两天,采取上午授课加下午讲座培训的方式进行,授课分别由广东省小学数学骨干教师、东莞市钟圆照工作室主持人钟圆照、钟圆照工作室成员钟凤仪老师和印江县第六小学田儒洪、吴启高四位教师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和策略,分别执教了《小数的初步认识》《鸡兔同笼》,老师们同一课题不同的教学方法,引发了大家的智慧碰撞,彰显了“同课异构”特色和教师的教学个性。在评课议课中,老师们畅所欲言,谈收获,提困惑。东莞市两位教育专家对四节课例作了全面、专业的分析和点评,对老师们提出的一些教育教学困惑和疑问一一地作了解答。

活动合影

  两天下午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既有学科专题讲座也有教师专业化成长。讲座中钟校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不仅分享了他成名的历程,还向老师们分享了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些方法和路径。

  “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对促进该校教师的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推作用,赢得了老师们一致赞许。

  据悉,东莞市寮步镇实验小学与印江自治县第六完全小学是东西部教育协作对口帮扶单位,开展本次送教送培活动,是依照“莞铜”教育协作,结合“强师工程·提能”行动所需来开展的教学研讨活动。接下来,为进一步提升帮扶成效,两校间将加强交流学习,开展更多有价值的教学研讨活动,助力印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印江自治县第六完全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