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宁化县连冈小学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13 15: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智能坦克是如何进行自动化操作的?为什么无人机可以实现空中悬停?10月12日下午,在宁化县科协联合连冈小学组织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科普进校园活动,许多有趣的科学实验和无人机操作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他们兴致盎然地参与实验,用科学知识共同去求证科学的奥秘。

  在操场上,近百名小学生一起观看“科普大篷车”带来的各类精彩演示。在科技指挥员的操控下,智能机器人正在娴熟地进行着各种机械作业,无人机编队在空中变换不同的梯队造型,科技感十足。孩子们被这些高科技产品深深吸引着,同时为现代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表示惊叹。随后,在操控员的带领下,学生代表也动手实操无人机,现场体验了一把智能操作大比拼。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双减”的背景下,学校一直非常重视科普工作,将科技教育作为学校的一个特色亮点来打造,并充分发挥县科协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科普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打造青少年科普教育矩阵,RIC机器人、少儿编程、无人机、航模、3D打印、乐高搭建、电子百拼、建筑模型等科技活动社团开展得有声有色,极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从小培养青少年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与技能。接下去,学校将继续以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为载体,为提升学生的科学综合素养提供更多助力。(福建宁化县连冈小学 蔡明森)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