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永安市小陶中心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为“双减”赋能为成长添彩

发表时间:2022-10-08 17: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29日下午,永安市小陶中心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口风琴兴趣小组教室内传出悠扬的乐曲,这是该校结合国庆节开展国庆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该校乡村“复兴少年宫”自2014年建立以来,致力于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开设舞蹈、书法、航模、编程、阅读等34个兴趣小组,让全校1400余名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报名参加,进一步发掘潜能。
  该校在教学过程中,以乡村“复兴少年宫”为载体,结合传统节日和重大纪念日,积极组织红歌比赛、讲党史故事、诗朗诵等各种文体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将“五育并举”和“双减”政策落到实处。

  今后,该校将不断充实师资力量,继续整合资源,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逐步将少年宫兴趣小组活动与课后服务相结合,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双减”减负不减质。(福建省永安市小陶中心小学 吴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