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防灾减灾 安全常在——永安市小陶中心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疏散演练

发表时间:2022-09-29 17: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让全体师生能够更好地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用知识守护生命,9月26日,永安市小陶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8点20分,应急警报声在校园上空拉响,情况紧迫,师生们快速反应,按既定的疏散路线从教学楼、综合楼中撤离,进入操场指定位置。整个演习过程中,全校师生沉着冷静、行动有序,整个演练过程仅用了2分22秒,1450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至学校操场。

  操场上,各班及时清点人数,各年级负责老师进行汇总向总指挥汇报撤离情况。张河森副校长做总结,表扬了同学们在逃生演练中,能够运用已掌握的安全知识进行有效自护,同时也提出了演习修正建议。
  本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明确了安全事故发生后的逃生路线。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为今后的应急处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该校每学年除了常规安全教育外,每月会定期开展一次模拟演练,增强师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此次演练,再一次检验了全校师生应对紧急疏散的反应能力。今后,该校将继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教学、社会实践、日常生活、节假日等各项活动中。(福建省永安市小陶中心小学 许丽玲 )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