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喜迎二十大 启智向未来”小陶小学举行新生入学仪式

发表时间:2022-09-13 15:18:00    来源:福建省永安市小陶小学
  国旗飘荡,歌声激昂,9月2日上午,迎着秋日的朝阳,小陶中心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校园举办开学典礼,让宁静的校园重新充满生机。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小陶中心小学精心为一年级新生准备了别开生面的入学仪式。一年级新生们纷纷在启智门前拍照留念,记录下人生新征程的重要一刻。
  点一抹朱砂,燃起智慧之灯。在古代,学童入学前都会有启蒙师长用红色的朱砂在学子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寓意开启智慧。在校级领导的带领下,一年级班主任和家长代表们将鲜红的朱砂点在孩子们额头的正中,祝愿他们从此眼明心亮,发奋读书。

校长为新生点朱砂启智
  随后校长赖德安致辞,表达了对一年级新同学的欢迎,也提出了对于新学期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家、在校养成良好习惯,争做文明小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坚持阅读;培养特长,健康运动,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成为新时代好少年。
  典礼最后,学生们向老师鞠躬行礼,表达敬仰和对即将展开的学习生活的向往。本次开学典礼既是迎新会也是动员会,旨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学生心中埋下一颗感恩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福建省永安市小陶小学 吴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