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交通安全进校园 点亮平安新学年——永安市小陶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讲座

发表时间:2022-09-07 10: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师生行车安全,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安全工作,9月6日,永安市高速交警支队联合小陶小学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交通安全讲座。

  讲座中,警官用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交通事故的无情。他以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们进行主动思考,总结了学生群体中常见的出行陋习,还针对如何安全步行、如何安全骑行进行了交通安全讲解,着重强调了安全带在乘车时的保护作用,以及如何防范“开门杀”。之后警官还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知识竞答,在热烈的气氛中,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在讲座即将结束的时候,警官再次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谨记交通安全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遵守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倡导者,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用在生活中,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本次交通安全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的交通陋习,并积极影响身边的人重视交通安全,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福建省永安市小陶小学 邓治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