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南门小学开展“情暖六一 与爱同行 小小微心愿”关爱“两童”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7 10: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贫困、留守儿童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为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发展情况,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关心和爱护“两童”队伍当中来。永安市关工委、永安市教育局携手永安市南门小学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于5月25日上午组织开展“小小微心愿”关爱两童帮扶活动。

“小小微心愿”关爱两童帮扶活动现场

永安市关工委主任郑纪成寄语孩子们

  活动伊始,永安市关工委主任郑纪成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并讲述和他们有着同样经历的永安人物故事,激励孩子们向先锋榜样学习,学会感恩,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领导来宾通过视频图片了解“两童”的学习、生活情况

  领导来宾通过观看南门小学“两童”的日常生活、家务劳动剪影,并在与他们交流中,发现这些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身上拥有着自强不息的精神。除了自觉地完成学习任务外,还独立承担家里的家务劳动,自己洗衣做饭,有的甚至还要照顾年幼的弟弟妹妹……这一切,无不让大家感动。

永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郭淑卿对孩子们提出希望

  永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郭淑卿看到如此懂事的孩子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克服种种困难,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志向,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祖国的好儿童;二是在学校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习好各门功课,奠定个人成长的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三是在家里孝敬长辈,加强锻炼,坚持家务劳动,做一个自律自立的好孩子。

  留守儿童代表邓佳馨同学发表感言,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一定不会忘记恩情,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校长陈树铭对党和政府各级领导对学校两童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学校将会在生活上、学习上、精神上给予“两童”更多的关怀,呵护他们的健康成长。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相信在党组织的关怀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孩子们定会朝着幸福的、充满阳光的道路,自信地前进,继续秉承学校“绿美于心·动美于行”的校训,做一个知感恩、向上、向善的祖国好儿童。(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永安市南门小学 俞月慧 邓圣巍)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