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中国梦 劳动美”南门小学开展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9 14: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培养队员们的劳动实践能力,体验劳动价值,树立劳动意识,培养学生的劳动习惯,掌握更多的劳动技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五一期间,永安市南门小学组织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五一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

劳动我是认真的

  一、二年级的同学们,用一双双灵巧曼妙的小手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整理书橱、叠衣服、洗碗,学会系鞋带、清洗红领巾等等。同学们在劳动的过程中提高了生活技能,培养了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

洗红领巾,思党的恩情

  在季节交替之际,三、四年级的队员们清洗自己的衣物,把换季的衣物放到阳光下晒一晒,感受阳光暖暖的香味。队员们明白了生活就是最好的老师,要向身边的长辈们多多学习生活技能,参与家庭劳动。

洁净衣物,悟父母爱

  五、六年级的队员们,亲身体验一天里妈妈的“行动轨迹”,到超市、市场买菜。在家长的指导下洗菜、切菜、烹饪美食。普通的食材经过他们的小手,变成了一道道可口的美味。他们不但学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本领,也从中体会父母的辛苦。

方寸厨房,品劳动的“味道”

  劳动创造历史,劳动更创造未来!通过本次“中国梦 劳动美”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的开展,队员们用实际行动有效地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队员们在学习、行动、反思中体会劳动的伟大意义,懂得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道理,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南门小学 俞月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