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耕读传家久,劳动最光荣——宁化县连冈小学开展劳动技能大赛

发表时间:2022-05-05 09:2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双减”背景下,为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五一”劳动节前夕,宁化县连冈小学开展了“耕读传家久,劳动最光荣”劳动技能大赛。

叠衣服比赛

  学校提前一周做了活动策划,按照一年级学段的年龄特点,比赛设置了叠衣服、系鞋带两个项目。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热情高涨、不甘示弱,动作虽然稚嫩,但是都做得特别认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队部评选出获一、二、三等奖的“优胜班级”和“生活小达人”,学校为获奖班级和个人举行了颁奖仪式。

系鞋带比赛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良好的劳动习惯受益终生。此次活动不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还培养了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彰显了连冈学子自理、自立、自强的风采。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一月一技”劳动技能活动,勤耕好学,乐耕不辍,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福建省宁化县连冈小学 蔡明森)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