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家教故事]爸爸是一名维和军人

发表时间:2022-05-13 16:12:00    来源:品格周刊
  在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昭忠祠分校,孩子们经常讲起一位维和军人的故事,这位军人其实是该校龚逸凡同学的爸爸龚长春。
  这位爸爸先后两次参加国际维和任务,曾获“世界和平荣誉勋章”,他在家庭教育中秉持的观点,也给其他家长带来了启迪。
  在爸爸受到邀请、走进昭小课堂时,龚逸凡非常自豪。爸爸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参与国际维和的经历,从什么是“维和”到“维和”有哪些危险,结合自己维护世界和平的经历和所拍摄的一些珍贵资料图片,声情并茂地讲述维和人员的感人事迹,龚逸凡和同学们也愈加知道了维和部队的责任担当。
  在家中,爸爸经常教育孩子,在一些贫穷的国家,到现在还有许多同龄孩子吃不饱、穿不暖,生活艰苦。和平生活来之不易,青少年应该珍惜光阴,努力拼搏,而不是骄纵自己,徒留后悔。他的亲身经历总是给予儿女力量,龚逸凡牢记爸爸讲述的点滴,在一言一行中恪守爸爸的教导。
  有一位同学留言:“龚叔叔不仅是战士,更是父亲,他有保护世界的责任,又是温暖家庭的一员;他是一位英雄,也是一名好父亲。”
  还有一位同学深情说道:“我经常幻想我的妈妈是外交部人员或高级设计师,而不是一位卖菜摊贩,听了龚叔叔的话后,我知道不管什么职业,只要贡献一份力,都是伟大的。”
  这位爸爸的言行,不仅让其他孩子受到了激励,也深深感动着龚逸凡,爸爸的付出赢得了尊重,这是多么高尚的嘉奖呀。(任乐平/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