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故事]他曾改写中国冬残奥会历史

发表时间:2022-04-26 17:59:00    来源:品格周刊
  北京冬残奥会有一个项目是轮椅冰壶。在平昌冬残奥会上,中国轮椅冰壶选手陈建新推出了比赛的最后一掷,为中国夺得一枚金牌,实现了中国历史上冬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陈建新本是北京延庆区一家旅行社的员工,18岁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使得他下肢瘫痪,甚至也让他对人生感到绝望。身体逐渐恢复后,陈建新开始坐在轮椅上从事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2014年,他被教练岳清爽看中,成为轮椅冰壶队的一员。
  训练充满了艰辛,常年泡在0℃以下的冰壶训练基地里,冻伤和拉伤都是常事,陈建新和他的队友们每天都要进行5公里的划轮椅和上百次的推杆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在全运会、全国锦标赛中频频夺冠,不但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陈建新还实现了个人冰壶生涯的“大满贯”。
  体育运动给了陈建新第二次生命,他说:“人还是要往前走,可能前方的路会很光明,就看你有没有勇气走下去。”
  爸爸说品格:
  面对人生的打击,陈建新勇敢面对,克服身体残疾的困难,活出了自己的风采。(张婧/整理)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