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文学]爸爸就是那耀眼的太阳

发表时间:2022-01-07 20:12:00    来源:品格少年
  我总觉得父亲不爱我。
  他很少在家,在家的时候便会躺在床上玩手机,只有在考试后我那小小的影子会短暂地出现在他的眼眶中。考好时,他便会不温不火地说一句“不错”;考差了,他那眼中的火便会烧得旺极了,烧得我无路可逃……
  这已不知是第几次与他吵架了,从家里逃出来,强忍住不让泪珠子从眼眶中挤出来,我飞奔向中庭的那棵向日葵,快要到了的时候,却好似八百米中的最后一圈,力气全都用尽了,我垂着头弯着腰,慢慢地走近那棵向日葵,慢慢地在它身旁蹲下。
  “你每天都这么懒散,不思进取,看看你这次的数学成绩!”我仿佛回到了书房,父亲那刺耳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你每天上学却没有收获,你不累吗?”想到这儿,心情变得很复杂,有失落、有委屈,还有更多的是不服。
  已是傍晚了,太阳和楼房融为一体,散发出淡淡的金黄,那是向日葵的颜色啊!
  我出神地望着向日葵,似乎是想要从它身上望出些人生的哲理。慢慢地我那颗浮躁的心平静下来,开始回想与父亲之间的点点滴滴:
  外卖第一个与我分享;背着母亲偷偷给我买鞋;一起玩手机玩到凌晨……这些一点点的记忆碎片拼在一起,脑海里便只剩下了父亲微笑时的模样。
  我忘了,我与父亲吵架,我可以发脾气不与他说话,可以将自己关在黑暗的卧室中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场。但他不行,吵完架后,他必须要放下自己所有的威严,逗我开心,向我求和,他还要承受生活给他的大大小小的压力。
  前几日,母亲告诉我,父亲在家中种了一棵向日葵,我很惊讶。向日葵是我最喜欢的花,我羡慕它们——它们积极乐观,那灿烂的脑袋永远向着有光的一面,温暖与美好以它为圆心,画出了一个大大的圆。
  我觉得有时候,我便是一棵向日葵,而父亲则是那耀眼的太阳。或许是我太矮太弱小了,我没能感受到那温柔的暖阳,这让我自认为一直活在阴沟之中。
  但,我已经长大,绿色的枝干用力地向上生长,一天天我终于长得比那堵墙更高了。于是,我那金黄的脑袋便用力地向上望着,望着那远方的太阳。这一次,是向日葵改变了我。(文/成都市列五中学初二 蒋一可)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