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品格·文学]不负盛世繁华

发表时间:2021-06-21 14:3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众志成城,中华儿女书写着惊涛拍岸的豪情万丈。百年华夏,从民族独立到新中国成立,从积贫积弱到追梦征程,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流血牺牲,让祖国母亲挺直腰板,让中国人民有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民族自信。
  一百年,一朵红色之花在中国扎根绽放。新时代共产党人继续坚持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口号,以实现共产主义为党的最高理想、最终目标,稳步向前,开启“追梦”新征程。在新的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用初心践行使命,用汗水浇灌发展。回首过往,那一段段难忘岁月的背后蕴含着无数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的信念与决心。
  新时代,一张张脸庞洋溢着幸福,但我们不会忘记那些背井离乡的党员,那些灯火通明的夜晚,那餐盘里热了又热的饭菜,那一件件湿了又干的衣衫……
  “花萼愚公”周永开——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新中国成立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连续十余年资助数十名花萼山贫困学生;自掏腰包为花萼山群众购买中药材种苗……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周永开同志始终以旺盛的革命热情践行“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员永不会离休”的朴实承诺。周永开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一辈子奉献给了革命事业,奉献给了国家,奉献给了花萼山。
  “张妈妈”张桂梅——她对党忠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脱贫攻坚一线坚守40多年,全身心投入深度贫困山区教育扶贫主战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在平凡的生命中闪耀着党员担当。6年时间,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在2008年 8月成功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为贫困山区的女孩们点亮了希望之光。身患重病,仍然坚持站在三尺讲台,将近11万公里的11年家访行程,覆盖学生1345名,同时也是136 位孤儿的“张妈妈”。张桂梅把一切都献给了党,献给了国家,献给了贫困山区的孩子。
  还有“第一书记”黄文秀、“布衣院士”卢永根……不仅是他们,无数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共产党人铸就了而今的盛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我们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乘风破浪的中国青年们不会退缩。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中国的未来定会因为我们更加精彩。完成“百年目标”“民族振兴”,追梦路上,我们定不负这盛世繁华。(文/冯可个个 成都市大弯中学校初19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