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幸福平阳我的虎年春节·平阳鳌江岭根村:巧做花灯 喜迎元宵

发表时间:2022-02-14 14: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为了增添喜庆氛围,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欢乐又有趣的传统节日,近日,浙江平阳在岭根村儿童之家开展“巧做花灯 欢度元宵”活动。

小朋友们巧手做花灯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其中的花灯是我国传统民间艺术之一,是喜庆吉祥的典型象征。”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为小朋友们介绍元宵节和花灯的由来。随后,志愿者开始展示如何制作花灯,小朋友们聚精会神,观察得非常认真,根据备好的花灯材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纷纷动手做了起来。

幸福花灯,浓浓中国味

  儿童之家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气氛热闹非凡,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出了一只只红红火火、漂亮精巧的花灯,提前体验了节日的乐趣。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吉祥、喜庆的节日氛围,也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激发了他们热爱生活和对民俗文化的喜爱之情。(浙江平阳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