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党群连心•悦享中秋——“瓯江红”鳌江镇南门社区开展中秋节制作灯笼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6 16: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金秋九月,喜气洋洋,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居民朋友感受节日氛围,加强社区党建工作,使辖区青少年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中秋佳节,9月15日晚,“瓯江红”鳌江镇南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亲子家庭,开展“党群连心·悦享中秋”制作灯笼活动。

“党群连心·悦享中秋”制作灯笼活动现场

  活动前,南门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中秋节的由来以及传统历史文化渊源以及制作花灯的流程,并提前为大家准备好了花灯塑材和剪刀等制作灯笼的材料。活动中,大家先将包装袋拆开,接着将六边形的灯笼张贴好,每个版面都有浓厚的中秋团圆氛围图案,灯笼外围张贴好后,在中间装上灯芯,系上红绳,一个简单红火的小灯笼就制作完成了,虽然整个制作过程简单,但是在相互配合、裁剪张贴和欢声笑语中,亲子家庭都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气息。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纷纷拿起亲手制作好的灯笼,送上美好的祝福,一起合影留念。

亲子协作,制作中秋灯笼

  看小朋友们做的花灯。一幅美好的新时代文明建设愿景就矗立在眼前。中秋节制作灯笼是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灯笼亦称灯彩,是幸福团圆的象征。此次活动的开展,亲子家庭不仅品味到了中秋民俗的独特性,更体验到了南门社区节日活动带来的乐趣性。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既增长了知识,又丰富了南门社区党员、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党员、群众在书香氤氲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欢度一个温馨、愉快、文明的中秋佳节。(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文明办  王一一)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